似椰非芒

似椰非芒

不负责任的自我娱乐小写手,永远偏爱白月光小巍,一只杂食动物
查看介绍

错拿女主剧本!?

沈巍×罗浮生【巍生素】(48)ooc预警

沈巍:你放心走,我会为你铺好路。


罗浮生到家的时候,沈巍已经先一步到家了,正坐在沙发上拧眉盯着眼前的光屏。

【叮!您有新的任务发布:请帮助罗浮生完成对真相的调查,请选择选项。】

听到把手拧动的声音,沈巍瞬间敛起自己的情绪,换上一抹浅浅的笑,起身走向门口。

“浮生,你回来了。”沈巍说着,帮罗浮生拿下要换的拖鞋放在他面前。

罗浮生把沈巍推到一边,如临大敌似的边换鞋边说道:“你这双手可是教书育人的手,怎么能干这个呢!我手糙我自己来!”

看着罗浮生晃晃悠悠的身子,沈巍上前一步,好笑地帮他稳住:“这双教书育人的手最后不还是要牵你的手?”

“那也不一样。”罗浮生坚持道。

“好好好,不一样,”沈巍无奈地配合着罗浮生,接着又像是随口问道,“父亲有为难你吗?”

“啊?”罗浮生被沈巍问的一懵,后知后觉地摇摇头,“没有,林叔叔挺和蔼的。”

罗浮生偷偷观察着沈巍的表情,没发现有什么异样后才斟酌着开口道:“小巍,明天我还要出去一趟,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“嗯,好,我会拿好钥匙的。”沈巍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罗浮生愣了下,有些不安地问道:“你不问问我去哪吗?”

沈巍轻轻笑了笑,“不问,你有你自己的隐私和自由,我只希望你不要把自己弄伤。”

罗浮生身边从来不缺人,可他们对罗浮生或是厌恶,或是算计,或是命令,唯独在沈巍身上,罗浮生能得到作为一个人的尊重。

“谢谢你,小巍…我明天要去找个很重要的人…叙旧。”罗浮生还是忍不住告诉了沈巍一些。

沈巍笑着揉了揉罗浮生的头发:“嗯,那就祝你聊的开心。”


沈巍能感受到罗浮生最近的一些细微变化,而这些变化是自洪澜把人叫走后开始的。

结合一下最近的剧情推进,沈巍不难猜出变化的原因,但他却依旧装作视而不见,与自己不同,对罗浮生来说那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血肉至亲,是他最敬爱最想念的人,这些本就该让他自己去调查。


可沈巍还是不放心,按照系统的提示,在罗浮生之前找到了陈红的家。

敲了几声没人应后,沈巍心底生出一丝不安,道了声抱歉后便直接把门踹开了。

沈巍迈过大门,穿过破旧的前院,站在正屋前,还没推开门便闻到一股浓郁的血腥味,沈巍神色一凛,手上用了些劲,猛地推开门进去。

果然只有一具早已冰冷的尸体在迎接沈巍。

忍着身体的不适,沈巍不死心地检查了一下陈红的身体,可检查的结果又让他的心沉了下去。

沈巍沉默地站在陈红面前,忽然弯下身搬起陈红的尸体往里屋走去。

简单收拾了下现场后便转身往旁边的人家走去。


罗浮生推开虚掩着的门,边往里走便试探地喊道:“陈大娘!陈大娘您在家吗!?”

下一秒,一个衣着朴素,看起来五六十岁的女人放下手里正在摘的菜,从里面笑着迎出来,“欸,出什么事了?”

罗浮生悄悄打量着陈红,面上努力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,“陈大娘,您认不认识我啊?”

陈红盯着罗浮生仔细看了一会,没什么头绪地摇了摇头道:“我都二十年没出过这条街了,又怎么会认识你呢。”

“这二十年没出去过,那二十年前呢?您还记着二十年前的事吗?”罗浮生笑着问道。

陈红一愣,下一刻便转身径自往屋里走去,推脱道:“我都这么大年纪了,那还能记得二十多年前的事,我还要摘菜,你也快走吧。”

罗浮生不肯放弃,追上去,扶着陈红进了正屋,“那您听我说,二十多年前,林道山委托您担任夏安妮的保姆,您还记得吗?”

“夏安妮…”陈红一惊,手里的菜猛然掉到地上。

罗浮生俯身捡起青菜,学着陈红的样子慢慢摘着菜叶,“那场宴会也是您操办的吧?”

陈红愣了下,过了一会才点点头,慢慢开口道:“当年那场宴会是我操办的,可谁成想会…”

罗浮生紧紧盯着陈红,直接了当地说道:“我想知道杀死夏安妮的凶手是谁。”

“我当时受安妮小姐的吩咐,给老爷和夫人们拿糕点去了,其实也不太清楚那天的事,只记着枪声响的时候似乎有四个人不在场。”陈红想了想,犹豫着说道。

“那四个人都是谁?”罗浮生急切地追问道。

一反刚刚的犹豫,陈红飞快地说出了四个名字:“夏安妮,罗勤耕,许瑞安和他的妻子。”

罗浮生垂眸,沉默了一瞬,又立刻抬起头来,“您可知他们都去了哪?”

“不知道,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了。”陈红摇摇头,默默从罗浮生手里接过被摧残至今的青菜,“不过,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话,或许可以去问问许家的前任管家车峰,宴会现场是由他协调的,或许能知道他们去了哪里。”

罗浮生眼睛一亮,“您知道他现在在哪吗?”

“辰拾街37号。”陈红把手里摘完的菜扔进盆里,抬手间,手腕处银光一闪。

罗浮生瞥了一眼陈红的手腕处,随口道:“大娘这手镯不错。”

陈红下意识地摸上手镯,附和着笑了笑,敷衍道:“孩子给买的,没什么稀奇的。”

“那我就先走了,大娘您慢慢摘,我就不打扰了,对了,您记住,今天您谁也没见,什么也没说。”罗浮生站起身来,似有似无地往里屋看了一眼。

陈红察觉到罗浮生的视线,不易察觉地挪了挪身子,恰好挡了起来,连连点头应道:“欸,我明白,我今天在家摘了一天的菜,谁也没见。”

“嗯,您多保重。”罗浮生轻轻颔首,转身走出院子。


罗浮生出了陈红家的大门,没走多远,便听到熟悉的声音从拐角处传来,连忙走过去。

“小巍!今天是周一,你怎么在这?”罗浮生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人,“还和付助教一起。”

沈巍有些尴尬地扯了扯嘴角,对着付飞燕悄悄使了个眼色,笑道:“我听说有个学生家里出了点事,交了退学申请,就想着过来看看。”

付飞燕收到沈巍的暗示,跟着配合道:“是,我和沈教授是专门来找他的,年纪轻轻就辍学,怪可惜的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你们还没去吧?”罗浮生点点头,随后看着沈巍问道。

没等沈巍说话,付飞燕便自觉开口:“我和沈教授刚到,还没过去呢。”

沈巍微微皱眉,想说什么,却被罗浮生抢先一步道:“那你们快去吧。”

“早去早回,我在家里等你。”罗浮生向沈巍走近了些,错身时轻轻捏了捏沈巍的手心,手指不经意间划过了沈巍的手腕。

说完,罗浮生便先一步离开了。

付飞燕看着愣神的沈巍,轻轻笑着打趣道:“沈教授?人都走了这么久了还看呢?”

沈巍回过神来,浅浅一笑,“没,在想别的事,刚刚多谢付老师了。”

付飞燕闻言,莞尔一笑,“沈教授不用谢,我说的本来就是实话,原本我就是要来看那名学生的,只不过是恰好遇到了你。”

沈巍微微一笑,似是意有所指地说道:“这么看来,和付助教还挺有缘分的,看学生都能看到一条巷子里来。”

付飞燕哈哈一笑,像是没听出来,“巧合罢了。”

“那名学生快下班了,我得抓紧去找他谈谈了,沈教授再见。”付飞燕突然看了看手表,跟沈巍挥了挥手道别。

沈巍点点头,直到付飞燕的身影在拐角彻底消失才转身向巷子深处走去。


“李大娘,一切可还顺利?”沈巍淡淡看着眼前的妇人问道。

如果罗浮生在这,就会发现,沈巍口中的李大娘就是自己所找到的“陈红”。

“顺利顺利,都是按照您教我的说的,一字不漏,二当家听得真真的呢!”妇人瞬间喜笑颜开地描述道。

沈巍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,却说不上来,看着李英殷切的表情,沈巍微微一笑,从兜里拿出一打钞票放到李英面前:“今天的事,多谢李大娘了,这些是您的报酬。”

李英高兴地接过钱,忽然想起什么,从手上取下银制的手镯递给沈巍,奉承道:“您的手镯还您,您可真有眼光,不仅这人找我找对了,就连这镯子也被二当家的夸不错了呢!”

沈巍接过手镯的动作僵了一下,看着李英再次确认道:“二当家夸过这手镯?”

“是啊,您这眼光可真好!”李英只当是沈巍惊讶自己的镯子好,连忙夸道。

“今天的事,您就当从没发生过。”沈巍没再追问,只最后嘱托了李英一句便离开了。

“唉,怎么一个两个的小年轻都这么着急忙慌的。”李英看着沈巍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道。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永远为温柔的小巍动心呜呜呜!真的好喜欢写巍生的日常生活哇!😍

这个手镯宝贝儿们有想到什么熟悉的东西吗?

评论(6)
热度(30)
© 似椰非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