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椰非芒

似椰非芒

不负责任的自我娱乐小写手,永远偏爱白月光小巍,一只杂食动物
查看介绍

错拿女主剧本!?

沈巍×罗浮生【巍生素】(47)ooc预警

巍生互相打入彼此内部,“交换人质”


短短一天里发生了太多事,两人都有些缓不过来,回到家后便默契地坐在沙发上,相顾无言。

沈巍忽然想起罗浮生还喝了些酒,怕人明天起来头疼,起身去厨房熬了碗醒酒汤。

许是昨天太过折腾,沈巍端着醒酒汤回来的时候罗浮生已经趴在沙发上昏昏欲睡了。

沈巍把人扶起来,柔声道:“浮生,先喝点醒酒汤再睡。”

罗浮生迷迷糊糊地靠在沈巍怀里,耍赖似的对着沈巍撒娇道:“我好困啊,小巍,我喝醉了,你喂我好不好?”

沈巍失笑,故作惊讶道:“还有喝果汁把自己喝醉的呢。”

罗浮生猛地一个清醒,想到了和洪正葆的谈话,推了推沈巍,想自己拿起碗来:“我开玩笑呢,哪能真让你来啊,我自己喝。”

沈巍还以为罗浮生气自己打趣他才故意这么说,伸手抢在罗浮生之前把碗拿过来,舀起一小勺,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吹才递到罗浮生嘴边:“那浮生就看不出来我在开玩笑。”

罗浮生尴尬地笑了下,勉强在沈巍的注视喝了一口便抢过碗来把剩下的都一口闷了。

沈巍愣了一下,随即自然地接过罗浮生手里的碗,轻笑道:“喝完了就早点去睡吧。”

“嗯,好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罗浮生点点头,起身去了客房。

原本罗浮生还对两人分房睡颇有不满,现在倒是庆幸没有一起睡。


沈巍睡得比罗浮生晚,起的倒比罗浮生还早,早早就把早餐吃完了。

沈巍收拾完厨房,一出来便看到了坐在沙发上似乎准备出门的罗浮生,问道:“浮生,你是要出门吗?”

罗浮生一愣,没想到沈巍这么敏感,自己不过是换了套衣服都能看出来,思索着对策:“啊,对,我那个…”

“是不放心澜澜和启凯吗?把钥匙带上吧,我也打算出去一下。”沈巍忽略掉罗浮生的紧张,从衣架上取下两把钥匙,转身递给了罗浮生一把。

见沈巍没有继续追问,罗浮生松了口气,接过钥匙放进兜里,“你不是就请了昨天一天假,今天也不用去上课吗?”

“今天周六,”沈巍走出来才发现忘了摘围裙,有条不紊地放下手里的钥匙,开始脱围裙,“不放心澜澜,想去看看,要一起去吗?”

罗浮生也起身走了过来,帮沈巍找到外套的袖子,又把一旁的钥匙放进外套的的口袋里,轻轻摇头道:“不用了,澜澜那边有你我就放心了,我改天再去看,今天去看看大哥。”

“也好,你去看启凯,我去看澜澜。”沈巍又不放心地给罗浮生加了件风衣,轻轻点头应道。

想去看林启凯是假,想找林道山问清楚是真,可罗浮生不敢说,只能顺着沈巍的话掩饰道:“那我们一起走?”

“好。”沈巍轻轻笑了笑。


沈巍进入洪帮要比罗浮生进林家容易的多,毕竟他也算是有内应在里面。

“谢谢。”沈巍对把自己带进来的侯力颔了颔首。

侯力别扭地摆了摆手,“下次来跟我说一声,要不是我这次正好要来汇报工作,你就等着在外面冻死吧。”

沈巍知道侯力是死鸭子嘴硬,也不拆穿他,轻轻笑了笑,忽然想到什么,沈巍嘴角的笑一僵,提醒道:“你最近晚上最好不要出去喝酒了。”

侯力嗤笑一声,“想让我去美高美?那都不是罗浮生的了,你还帮他拉客呢?”

沈巍被侯力的脑回路给气笑了,“听不听由你,到时候暴尸街头也是你自己的事。”

侯力也知道沈巍是好心,但就是想阴阳怪气,悄悄在心里留了个心眼,胡乱应道:“行行行,老子知道了,二楼左边第三个房间,快滚,被老爷子知道我还得被牵连。”

沈巍也不跟侯力一般见识,再次道了句谢才小心提防着上了楼。

“欸!小青,过来过来,爷有事找你!”侯力瞥了一眼即将上楼的小丫鬟,招手把人叫了过来。

有了侯力的帮助,沈巍很容易的进了洪澜的房间。

“谁?”洪澜坐在床上,听见动静后猛地抬起头来。

“澜澜,是我。”屋里拉着窗帘,摆件也扔了一地,沈巍只好慢慢挪动脚步。

洪澜听到声音后瞬间松了口气,眼泪也顺着脸颊流了下来:“沈巍哥!”

“嗯,沈巍哥来了,澜澜不用怕了。”沈巍看着仅仅一晚上没见,就憔悴得不像样的洪澜有些心疼,轻轻替洪澜擦去脸上的泪。

洪澜面对温柔的沈巍终于忍不住哭着扑到了他的怀里:“沈巍哥…”

沈巍轻轻拍着洪澜的背,柔声安慰着。

过了不久,沈巍感受到洪澜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才把人放开,轻轻问道:“澜澜,我只问你一个问题,你讨厌启凯吗?”

沈巍问的是讨厌,而不是恨,他知道洪澜不恨林启凯。

洪澜愣了下,随后轻轻摇头:“不讨厌,以前没有,现在也没有。”

沈巍松了口气,慢慢道:“澜澜,我知道你想跟许星程联姻是因为他可以帮助洪家重振,可你自己也明白,许星程现在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了,你如果嫁过去会被他们父子吃的连骨头渣都不剩。”

“你之前对启凯没有男女之情是因为你心里只有浮生的位置,现在这个位置空着,你或许也可以重新看看启凯。”

“澜澜,难道你真的没有对启凯动过心吗?”

洪澜张了张嘴,可惜最后也没说出声。

动过心的,昨天晚上林启凯在耳边一遍一遍哭着对自己诉说他的爱意时,洪澜才发现原来自己身边的影子不是罗浮生,而是林启凯。

看着洪澜惨白的脸,沈巍故作轻松地说道:“当然,澜澜,如果你选择自己走下去,我相信你也可以活的很好,我只希望你能遵从本心,人活一世,总该为自己而活。”

“不管你最后选择什么,我和浮生永远支持你,沈巍和罗浮生永远是洪澜的哥哥。”

沈巍心底里还是希望洪澜能选择林启凯,一是林启凯不会让洪澜受委屈,再就是出了这种事,不管是选择许星程还是谁都不选,洪澜都会受到指责和谩骂,这是沈巍所不希望的。

“谢谢你,沈巍哥,你说得对,或许我应该试一试。”洪澜忽然轻轻笑了下。

沈巍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“沈巍,来我家不准备跟我打声招呼吗?”洪正葆坐在沙发上,沉声问道。

沈巍轻轻一笑,他故意从楼梯上大摇大摆地下来就是为了见洪正葆的,“洪爷说笑了,我这次来就是冲着洪爷来的。”

“冲着我来?”洪正葆冷哼一声。

沈巍下完楼梯,在洪正葆面前站定,笑着说道:“之前跟洪爷提过的,考虑一下我们启凯。”

沈巍不等洪正葆说话便接着摆出自己的条件:“洪爷想联姻无非就是两个原因,一个是钱,一个是权,要说钱,林家经商,家底自然不用多说,至于权,许瑞安不过是警察局局长一职,我能给启凯更高的职位,压许瑞安一头,洪爷怎么想?”

洪正葆沉吟不语,许久才开口道:“沈巍,你年纪还太小,我和林道山之间的恩怨不是那么简单的…”

沈巍笑意更甚,“您既没有亲眼见到罗勤耕开枪,又怎么能确定这是洪家和林家之间的恩怨呢?”

洪正葆一惊,不敢置信地看着沈巍:“你,你竟然知道!你这话是什么意思!?”

沈巍避而不答,只道:“洪爷,您不用急着联姻,我说这些只是想让洪爷先打消让澜澜和许家联姻的打算。”

“沈巍,你别打岔,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?说清楚!”洪正葆的情绪有些激动。

沈巍笑而不语,慢慢站起身来,同洪正葆告辞。


罗浮生这边则要好得多,林启凯根本不需要开导,简单安慰了几句后便敲响了林道山办公室的门。

“林叔叔,我想问问…当年的事。”罗浮生对上林道山疑惑的眼神,轻轻开口道。

林道山的眼神一下变得复杂起来,沉默许久才慢慢吐出一个字:“坐。”


“林叔叔,你当时有看到我爹亲手开枪吗?”罗浮生看着林道山,淡淡地问道。

林道山摇头,“当时他们在那么偏僻的地方,我怎么会来得及看见,但等我到的时候就只有你父亲在那里,手里还拿着枪,不是他又是谁!”

罗浮生松了口气,笃定地继续说道:“虽然我小时候的记忆记不太清了,但我知道我爹和夏阿姨的关系一直很好,我爹不是两面三刀的人,这件事一定有误会。”

林道山沉默着,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疑惑的地方。

“请您给我一点时间,我会查清楚当年的事,给您和我爹一个交代!”罗浮生如同对洪正葆般对着林道山保证道。

林道山微微一愣,恍然觉得罗浮生这个语气有些熟悉,立刻又反应过来,是和沈巍很像。

林道山第一次正眼打量着罗浮生,他想,如果不是因为这份仇恨在眼前挡着,他一定会认可这个儿媳。

罗浮生也不躲,直直地盯着林道山。

终于,林道山松了口,为沈巍,也为自己:“南柯巷43号,那里住着安妮生前唯一的保姆陈红,是你爹送给安妮的,那天的宴会也是她准备的,你可以去问问。”

“谢谢,林叔叔。”

罗浮生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,轻轻笑道。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终于,澜澜的支线结束啦!

接下来就是生生和小巍解开真相啦!

评论(14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似椰非芒 | Powered by LOFTER